13 December, 2006

品牌介紹‧Sedgwick & Cedar / Where It Began‘73

Sedgewick and Cedar RESPECT 1973



最具代表性且最典型的Hip Hop街頭服飾

關於Hip Hop 之父-DJ Kool Herc
毋庸置疑的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Bronx區的Sedgwick街上的Cedar公園說起,它就是Hip Hop文化的起始之處。
DJ Kool Herc在他位於Sedgwick街上小小的公寓裡面展現他放歌的功力吸引了許多的人。1973年的夏夜改變了全世界。那天晚上不但讓DJ Kool Herc成為了Hip Hop之父,也註定了這個文化將永無止境的一直發展下去的命運。
DJ Kool Herc將間奏連續播放的放歌方式已成為Hip Hop音樂的基石。他的兩個Herculord喇叭是史上最大聲的,唱片收集上更是無與倫比。
Kool Herc他不只是DJ教父, 他更是史上第一人在party裡帶動人群喊口號的,同時他也參與塗鴉的活動,因此他的塗鴉也受到許多人的尊敬。DJ Kool Herc並成立了第一個Breaking團體,而b-boy一詞更是由他所取名而成的。

如果還有人不知道DJ Kool Herc,那這些人有什麼資格討論Hip Hop?


Sedgwick & Cedar/ Where It Began ‘73
尊重發源地

時間是在1973年的8月11號,Cindy Campbell於Bronx的Sedgwick街1520號的小公寓裡舉辦一個開學Party。她的哥哥DJ Kool Herc將音樂的間奏不間斷的播放吸引了大批人群參加了這個小型的派對。這首場的室內Hip Hop Party改變了全世界。這是個毫不起眼的開始。
對於人潮不斷的湧進,DJ Kool Herc漸漸的沒辦法控制室內的場面,因此他決定將派對現場移往Sedgwick大街的外面去。然而數百人將Sedgwick街上的交通給癱瘓。這也就成了第一場的戶外Hip Hop Party
,也就是所謂的Street Jam。
最後DJ Kool Herc將街上的人全部移向Cedar公園。千人在夜晚裡開車至此只為參與史上第一場的Hip Hop公園派對,也就是所謂的Park Jam。



Sedgwick & Cedar/ Where It Began ‘73

尊重先驅者(文化先鋒)
這些先驅者並沒有改革創新的藍圖計畫,但憑藉著對嚴峻環境深刻洗禮感觸,進而創造藝術,Hip Hop文化傳說就此展開!
「Party的呼喊聲、偷接路燈的用電、以舞交戰和塗鴉的情形因此而誕生」。

這些先驅們包含DJ Kool Herc、Afrika Bambaataa、Grandmaster Caz、Sha-Rock、Melle Mel和Busy Bee..等人。為這些街頭藝術奠定了基石,以至於這個世代的我們可以對那具有廣大影響力且廣受歡迎的Hip Hop文化有認識的機會。



Sedgwick & Cedar/ Where It Began ‘73
尊重五元素

我們對於Hip Hop中最重要的五個支柱:DJ、B-Boy、MC、Grafitti與Style獻上我們最崇高的敬意。
當B-Boy們在舞池中稱霸時,DJ不讓節奏中斷,MC們以滔滔不絕的唱詞帶動全場氣氛,而塗鴉者則以塗鴨傳遞訊息。
這些舊有的團體創造了屬於他們自己本身獨特的風格,一直影響接觸它的人到現在。
這些風格、音樂或者是訊息皆是以前沒有看過聽過的,它會不斷的延伸得以征服全世界。




Sedgwick & Cedar/ Where It Began ‘73
尊重自我風格

先驅們的工具有:唱盤、唱片箱、麥克風、Party宣傳單、紙箱的硬紙板以及噴漆等。他們以花俏的字體、塗鴉的牛仔褲以及新穎的球鞋作為與別人不同的區分。
所有的穿著風格皆以1973年為起頭保留至今並不斷衍生。所謂的“酷“很難定義,但是當它存在時,你很難不去注意。而最原始的Hip Hop風格就是“酷“的基本要素了。


Share/Bookmark

No comments: